小寒山

江湖再见。

 

[长得俊]成长病

·激情短打,看个开心

·全是俗套梗

高三

“答应他!答应他!答应他……”围观的人群不断地起哄,尤长靖在笑闹声中涨红了脸。

“你先起来啦。”尤长靖俯身想要去扶单膝跪地的林彦俊。

“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。”林彦俊还是倔强地跪在地上不起来。

尤长靖沉默了几秒。

“好啦,你赢了啦。”尤长靖伸手把林彦俊扶起来。

“那尤长靖我以后就是你男朋友吼。”林彦俊牵住尤长靖的手,然后十指相扣。

人群中又爆发了一阵掌声。

“干什么呢!干什么呢!晚自习的铃都响了你们还不回班!”教导主任从远处大吼着向操场跑来。

众人连忙向各个方向跑去。

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的手,从操场跑到厕所。

“干嘛跑到厕所里啊,你是猪吗?”尤长靖不满地拍了一下林彦俊。

林彦俊的眉毛瞬间皱了起来,嘴里发出惨叫声:“啊……啊……尤长靖……你好狠的心啊……”说着慢慢扶着墙壁倒了下去。

尤长靖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很烦耶。快看看老师在不在,不在就快点走啦。”

尤长靖站在靠近门的地方,林彦俊贴身越过他,往门外看去。

林彦俊的衣料在尤长靖的脸上不断磨蹭,尤长靖不禁屏住了呼吸。

“老师不在外面,我们走吧。”林彦俊低头看向尤长靖。

尤长靖的脸红红的,眼眸低垂,林彦俊没来由地想起了春天。

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尤长靖瞪大了眼睛抬起头,林彦俊的嘴唇已经贴了上来。

他们在兵荒马乱的高三里,交换了一个有味道的吻。

平安夜,林彦俊和尤长靖趁着晚饭时间溜到街上。

大街小巷已经弥漫节日的气息。

人有点多,林彦俊也不管是在校外,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握住了尤长靖的手。

然后被有晚自习的班主任抓了个正着。

林彦俊和尤长靖站在办公室里安静如鸡。

“你们知不知道现在已经高三了?”

“知道。”林彦俊回答。

“那你们还现在给我谈恋爱!”班主任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,直直地瞪着他们。

“可是我们没有影响学习啊。”林彦俊不服地顶嘴。尤长靖扯了扯他的袖子,示意他少说两句。

“你说没有就没有,就算现在没有,以后呢?你敢保证你的成绩一直都不会受影响吗?”班主任越说越气,但还在脑海里告诫自己不可以吓着孩子们。

“我敢啊。”林彦俊握住了尤长靖的手,“老班,我们打个赌吧,如果我们成绩没有下降,你就不能干涉我们的感情生活。”

尤长靖偏头看了林彦俊一眼,林彦俊对他笑了一下,用口型对他说“相信我”。尤长靖便用力地回握住他的手。

班主任简直要被他气笑了,她略微思考了一下,说:“可以,不过我要提高条件,你们俩每次考试排名都要在年级前五,不然我就打电话请你们的家长。”

林彦俊转头看了一眼尤长靖,尤长靖艰难地点了一下头。

“好。”

“啊!物理怎么这么难啊!牛顿赫兹开尔文,各位大佬救救我吧……”林彦俊趴在桌上哀嚎着。

“你自己答应老师的,怪谁?”尤长靖伸手替他把题目条件都划出来,“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要走完。加油啊少年。”

“啊……”林彦俊转了转眼珠子,微笑着盯着尤长靖看。尤长靖被他盯得浑身发毛。

“干嘛这样盯着我看?”

“长靖,我做出来一道题目你亲我一口好不好?”林彦俊故意卖萌。

“不行!做题难道不是你自己的事吗?为什么要我亲你啊?”

“亲脸也行啊~”

“你!做!梦!”

……

尤长靖看着漫天飞舞的纸片,心里无限感慨。他们真的毕业了。

林彦俊好像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伸手揽住他的肩,尤长靖顺势靠在他的肩上。

“老班。”林彦俊突然大声喊道。

尤长靖心里一惊,连忙把头移开。

而后林彦俊故意牵起尤长靖的手,向班主任的方向挥了挥。

班主任笑着摇了摇头,尤长靖看见她说的是“你们啊”。


大一

聊天记录:

林:/(ㄒoㄒ)/~~

尤:抱歉啊,我也不知道这个专业和你不在一个校区。

林:那你喜欢这个专业吗?

尤:当然啊,唱歌一直是我的梦想。

林:好,那我们各自努力,顶端相见(●'◡'●)

尤: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:长靖,东西都收拾好了吗?舍友们人怎么样呀?

尤:挺好的。你呢?

林:我也挺好的,我跟你说,我有一个舍友&#*?/+……

尤:哈哈哈哈哈……怎么那么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尤:今天好晚了,早点睡吧,晚安。

林:宝宝晚安(*'ε`*)

尤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:长靖,周末一起去玩吗,听说新开了一家游乐园。

尤:我这周没空耶,这周作业挺多的,而且我下周一要交实践报告了,抱歉啊。

林:没关系,学习比较重要啊,不要太累哦。

尤:你也是啊。

林:那下次见面可以亲亲吗?(☆▽☆)

尤:打你哦( ̄(工) ̄)(超凶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:尤长靖,你解释一下,为什么你有空跟社团的人一起活动,没空跟我一起出去玩?

尤:哎呀对不起啦,社团那边人手安排不过来,我就过去帮个忙啦,你不要生气了嘛。

林:哼!本宝宝有小情绪了╯^╰

尤:林林酱不要生气了嘛,我下周交完报告去找你好不好嘛。

林:哼!还有要陪我去游乐园。

尤:好好好,那林林酱不生气了吗?

林:看在你诚心诚意道歉的份上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吧。

尤:林林酱乖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第二天是林彦俊生日)

尤:彦俊啊,明天可能没办法过去找你了。

林:为什么????

尤:我明天满课,晚上我们导找我们开会,可能没时间过去了。

林:……好吧。

尤:对不起啊

林:没事儿啊,不差这一次╰( ̄ω ̄o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彦俊买好蛋糕,正打算去公交站坐车,就看见他的部长提着一个蛋糕向他走来。

“彦俊!”

“部长好。”

部长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蛋糕,说道:“你自己也买了蛋糕啊,那正好,我还在想一个蛋糕够不够这班兔崽子分呢。一起走吧,部门给你准备了惊喜。”

林彦俊看了看手上的蛋糕,没动。

“怎么了?”部长见他没有跟上来回头问道,“是约了其他人吗?”

林彦俊笑着抬头,“没有,走吧。”

“同学!同学!”

尤长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是旁边地女生在叫他。

“同学,到站了。”

尤长靖抬头:终点站:C大南山校区东门。

他缓过劲来,向那个女生道了声谢,下了车。

他点开林彦俊的号码,过了很久,电话才被接起来,耳边传来一阵嘈杂声,他不自觉地皱了皱眉。

“喂?长靖?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,就是打个电话跟你说声生日快乐,这么晚还没回宿舍吗?”

“部门的人吃完饭说要出来唱歌,就一起出来了。”

话筒里传来有人喊林彦俊的声音,林彦俊远远地应了一声。

“你刚开完会吗?”

“嗯。”

不知道谁又喊了林彦俊一声。

“你跟他们去玩吧,早点回去啊,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,那你也早点休息,别太累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……

尤长靖环顾四周,看见不远处的垃圾桶,走过去把手里的蛋糕丢了进去,打车回了学校。


大三

这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以来,爆发的最激烈的一次争吵。

“尤长靖你不要无理取闹!”

“我无理取闹,我都看到你们接吻了你居然还说我无理取闹?”

“学长喝醉了,是他主动亲我的。”

“那你可以推开他啊!”

“我当时也醉了,他抱太紧了我一时推不开。”

“那上次他给你送药呢?”

林彦俊愣了一下,一时竟忘了反驳。

“林彦俊,我不是气你跟他接吻,我等了你三天,可是你为什么都没有告诉我这件事,是不是我不问,你就打算永远瞒着我?”

“尤长靖,你有什么资格说我?上次那个学弟跟你表白你告诉我了吗?”

“我跟他没什么。”

说完尤长靖自己也愣住了。

“那你凭什么觉得你比我有理?”

凭什么?

尤长靖一下子红了眼眶,这一次,林彦俊没有抱住他。

“我们各自冷静一下吧。”林彦俊说着就打算转身离开。

尤长靖一把抓住林彦俊的衣袖,林彦俊一点一点地把他的手掰开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转头的那一瞬间,没人看见林彦俊泛红的眼眶。

“喂。”

“喂。”

“我要出国了。”

“恭喜啊。”

“长靖,你想让我留下来吗,如果你想让我留下来,我就留下来。”

“……出国挺好的啊,国外有更好的语言环境,对你的专业研究有很大的帮助。”

……

挂了电话,尤长靖收到了一条信息,上面写着林彦俊的航班时间。

林彦俊走的那一天,尤长靖在上钢琴课。他的手在琴键上飞舞着,却不知道自己弹的是哪一首曲子。

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越来越近,尤长靖手上的速度也越来越快。

“嘚——”

琴弦断了。

尤长靖再也忍不住,飞奔出了校门,打车向机场赶。

一路上,尤长靖不停地催促司机加快速度,但还是没赶上。

那天,尤长靖蹲在机场的大厅里,哭成了一个傻子。


毕业后

“所以这支单曲,我们准备和专业的西语作词人合作。”

男人从会议室的门外走进来,也许因为跑得太急,额头上还带着一些汗珠。

“抱歉,路上有点堵车,我来晚了。”

尤长靖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,抬头,好像从男人身上看见了分开那么久的时间。

会议结束后,就这两个人磨磨蹭蹭地留到了最后。

“尤老师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等下有时间吗?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有的。”

坐在车上,尤长靖有意无意地偷偷打量着身边的这个男人。

林彦俊变得沉稳了很多,岁月磨去了他的棱角,使他不再那么的锋芒外露,但仍然掩盖不住他周身的强大气场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会做菜了?”尤长靖看着眼前的一桌佳肴有些吃惊。

“在国外的几年吃不惯西餐,就自己学了一点。”林彦俊盛了一碗汤递给他。

“那几年一定很辛苦吧。”尤长靖扒拉着碗里的饭,竟有些食不知味。

林彦俊盛汤的手顿了一下。

“还好。”


尤长靖感冒了,这个人像被丢在冰窟里一样,浑身发冷。

他请了假之后吃过药就一直躺在床上。

突然,他听见手机响了,但是他实在不想睁开眼睛,就任凭它响到自动挂断。谁知手机响完门铃响,交替着不停地响,好像不把他吵醒誓不罢休一样。

尤长靖挣扎着起床,打开门,就看见林彦俊举着电话一脸黑气地站在门口。

“拿去,吃掉。”林彦俊把手里一袋子的药塞给他。

也许是生病让他的反应变得迟钝了许多,尤长靖竟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。

林彦俊也注意到尤长靖脸上不正常的潮红,他伸手摸了一下尤长靖的额头。

热得发烫。

“尤长靖,跟我去医院。”林彦俊皱着眉拉住尤长靖的手。

“不用了,我吃个药睡一觉就好了。”尤长靖想抽回手。

“你觉得我是在跟你商量吗?”说着,林彦俊直接拦腰把尤长靖抱起来,抱到了车上,开车载他去了医院。

尤长靖醒来的时候就看见林彦俊趴在床边,身上的衬衫皱得不成样子,一只手握着自己的手。他一动林彦俊就感觉到了。

林彦俊缓缓抬起头,问道:“醒啦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尤长靖摇摇头,伸手抱住了林彦俊。

“林彦俊,我好想你。”林彦俊好像听见尤长靖带了一点哭腔。

“我也是。”林彦俊也伸手抱紧了他。

林彦俊听见尤长靖在哭。

“宝宝不哭了,没事了啊,我在呢。”


婚礼

尤长靖坐在窗前,看着楼下的宾客,有一点不真实的感觉。

林彦俊悄悄走近,从背后搂住他。他轻轻吻了一下尤长靖的头顶,问道:“想什么呢?”

尤长靖握住林彦俊的手,说:“我在想,如果当时我们没有堵那一口气,我们是不是早就结婚了。”

“没发生的事谁知道呢,就算没有那件事,我们也可能因为其他的事吵架啊。过去了就过去了,我们还有那么久的未来呢。”

“走吧,婚礼快开始了。”

林彦俊轻轻握住尤长靖的手,一如当年在操场上牵着手的那场狂奔。

幸好啊,这么多年过去,你还愿意握住我的手。


我们好像都得了成长病。

小时候我们词不达意,长大后我们言不由衷。

但如果身边是你的话,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吧。

-Fi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刷到一条微博,觉得很有感触,真的是觉得越长大时间过得越快,也越来越多的事身不由己,不知不觉我已经是虚岁2打头的年纪了(T_T)

我不知道小情侣谈恋爱到底是怎么聊天的,毕竟你四哥凭实力单的身,或许有人要和我分享一下吗?

这篇文是一次性顺下来的,还没有改,或许等我有空?(那就是没空了

希望大家都能留住身边的那个人,顺便分我一点好运在2020捡一个男盆友啊~

以上。

附上给我灵感的微博

  104 4
评论(4)
热度(10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寒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